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討論紀錄】聊社會人口變遷

友:
美麗新世界裡面的設定是,每個女生都會從小被訓練(制約)到無論多醉(?)都會在上床前先服藥,就,各種藥(?)
而且裝這些藥的腰帶還叫馬爾薩斯腰帶
比方說哪個女生說欸那天誰送誰的馬爾薩斯腰帶很好看耶我也想要一條
但總之就是沒有在跟你保險套的,也不會生小孩,小孩都從實驗室長出來

我:
馬爾薩斯是什麼梗
長出來合理
友:
北七喔wwww不愧是SMBC
馬爾薩斯就是《人口論》的那個

我:
我去惡補一下好惹

友:
你整天看smbc也會看到類似的梗吧?大概

我:
我只有從龍大那邊看而已
賀我看惹(參見)
食物
於是為了共存,高層社會發展出節食

友:
好w

我:
貧窮階層反而暴食(指消耗資源)因為不知道下一餐還有沒有
這個是對於個體生存策略預測失效惹

友:
原來

我:
不過把食物擴大到資源的話
也不會是等差數列了
但確實高層還是握有較多資源
因為上層會突然要求長生
底層不會那麼堅持要活著

友:
啊...原來

我:
而且集體對於生的願望的消退,也會從特定的階層減少
也就是中產階級
窮的會努力生,因為期望翻轉的機會;有錢的會必須生,因為要把家業延續下去
中間的,生活水準較高但並不想和他人分享,所以不婚不生的上升
當然窮的也有自己窮死的啦但是他們慾望通常比較大,因為不滿足的生命經驗比較多,一樣會傾向繁衍
等到M型社會分化,中間斷層,就是社會流動的開始
這是以自私為前提的情況w不考慮社會主義
等小孩因為階級流動受惠的時候
因為悲傷往上會先到達憤怒

友:
吼吼wwww
好w

我:
有什麼其他想法嗎?

友:
目前還沒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