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討論紀錄】聊一些政治屬性相剋分析

 


L:美國總統選完世界會有大變化嗎?


我:會,我沒公開說


L:拜登好像很穩


我:但是我前天聽到大選的時候

就跟Hadiya說:「拜登上對台灣比較好

因為拜登上,中國一定爆」


L: 我不瞭解拜登是什麼人啦

可是我怎麼聽說他舔共


我:而且我說過了我們要掃垃圾

我舔到了解你你就死定了

就像舔主管


L: 川普不行了嗎?

蠻有執行力的吧?


我: 舔到他的資訊都在你掌握之中你就可以要脅他

然後繼續承擔你小職員的快樂責任

川普懦弱了


L: 他曾經是個狂戰士欸

把企業頭腦帶到政治


我: 企業會受制於消費市場

輸了


L: 輸的稀巴爛r

美國好像很少沒有總統連任 跟台灣一樣

我覺得是人們害怕改變就是了


我:企業再有錢都怕你後續不買帳

可能吧,我覺得是四年之內能做的太少

現在劇情比較緊湊一點

但是極權就是極權

說什麼是什麼還有效率富國強兵

企業再強都沒辦法控制員工要不要努力懂嗎??


但萬一你不做事,政府就把你當韭菜呢


美國人會積極多惹

他們可沒有中國人那麼認命

這樣可以理解嗎?


L:挺理解的

難怪感覺都是底層的人在支持


明星偶像那種我覺得屬於比較有自己的想法的,當時川普當選都炸了


我: 他只是幫大家抒發了情緒


L: 但是川普是真的有那種回到以和平強國和事佬幹一堆機八事的美國


我: 總會一階段一階段的

機八事嗎? 我覺得是運籌帷幄啊


L: 是 但是跟他打的名號不對r


我: 政治不會照做的朋友

跟上層人和下層人要用不同的溝通方式


L: 照做的下場跟希特勒一樣是吧

他挺說到做到的ㄏㄏㄏㄏ


我: 他那個集發洩民眾情緒和極權富國強兵為一體啦

什麼屠殺猶太人 只是藉口

歐洲其他國需要利用別人的情感和恐懼來對這個威脅到各國的強權進行制裁而已


L: 他很懂的操作人性r

從他的學校就知道了


我: 希特勒真正做的事情是滅掉蠹蝕德國經濟的群體和有效率地建立優生社會、減低社會負擔

因為是猶太人建立的銀行經濟讓一戰戰勝國需要要求鉅額賠款

後來還有很多滅掉對共同社會沒有貢獻的群體的行為(重病患者之類的)


政治教育你對歷史的解讀是讓你接受當下的政策的方式

(編輯時補注:思潮總是一波一波的互相拍打)

學真正的歷史要從脈絡上看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