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故事片段】唐婁x塞姆榭 NE:《祭弔》Recollection



「都處理得差不多了。」
銀器華美的光澤映著沙漠別有風味的旖旎夕照。
「只是覺得讓你知道沒什麼,如此而已。」
酒液愜意地倚著杯壁流轉閃爍深邃殷紅。
「的確是能好好伸展手腳了,比以前那樣好多了。」
銀杯的餘溫隨甜膩橙色的夕陽緩緩下降。
「其實我不擅長說話,你也知道。」
手指染上一絲絲微乎其微的涼意。
「我……做到了。」
那潭深紅如此懾人。
「可是呢。」
黃昏一樣沉靜和諧的橙色雙瞳在天色下黯然。
「……我不知道。我並沒有預期中的成就感。」
在熱風中乾燥的唇沒沾上一滴酒。
「諾離娑和海族那個小朋友和好了。」
「你搞不定的穆戮邇有人搞定了。」
「沙崙斐讓御司祭穩定多了。」
聲音停止了。
圓潤的卵黃很配合地停下。
於是青年用自己也聽著陌生的沙啞聲調繼續喃喃。
「只是……想說說而已。」
 他盯著攀住地平線的夕陽。

「最後會如何呢?」

「你從來沒有給我答案。」

「其實我根本不認識你吧。」

「……」

「我希望人民能幸福地生活。」

「我知道你也是。」

勉強迸出的光線漸漸收斂。
他垂眼看著深紅的反射。

「……紅酒的顏色,真令人不舒服。」
那灘濃艷的深紅、絕美的深紅、汩汩流出的深紅,明明那麼地美麗卻突兀。
「在你身上尤其刺眼。」

青年從憑欄的姿勢直起身。

「全丟給我還真方便啊。」
雖然我做得到,我很清楚。
「你說過會負責的部份我一併解決了。」
但是,
「我、」
梗在喉頭。

溫暖的金光衰弱、消失。
第一陣晚風襲來,拂過他始終不動作的臉頰。
他選擇對以片刻的沉默。
「……休息吧。你也是。」
微傾只殘留白銀寒光的酒杯,香氣四溢的紅酒流下、滲入沙中,留下乾涸血跡似的褐印。
他微微皺眉。

專程找來給你的,剩下的我不會動它。
他默默重複了幾次,看著印子。

佇立良久,直到手中的銀杯變得冰冷。
青年輕輕地嘆息。

「不好意思,沒辦法好好弔唁你。」
「就將就一下吧。」
「等到告一段落了,我會去拜訪你 。」
「給我好好待在那兒。」
「別又讓我找不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