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材料】東方天地界官員談生態(包含生死)系統維護

我:
抬槓啊我想抬一些文明的問題
你是什麼課被當掉來著,上次好像有說什麼哲史很不好?
在配文明演進.jpg

友:
都不好(ㄍ
文明wwww

我:
好wwwww
你一定沒有考慮社會制度
劇場是有文化原型的
才能讓他們用不同方式刷一樣的課題

友:
我滾回去用電腦,等一下下開機時間

我:
我覺得思想制度一定要配合災難史讀 賀

友:
災難史勒wwww不能說這有什麼問題,只是從我大年鑑史學派的角度來說
當然不可能只有這樣

我:
完全合理w
但是年鑑會很難分辨因果
人都是在不舒服的時候思考的

友:
這麼一想就覺得系統龐大好麻煩
啊,這倒是不會

我:
所以我想提的是災難



友:
年鑑學派就我的印象是一個專門探究一卡車細節然後跟你說因果關係應該是這樣

我:
就好玩R架構系統
而且還很多是抄的(笑
喔喔,那是學派厲害
純看年鑑就看不出來
我沒有存那張梗圖
總之
當年鑑史學派試圖跟你解釋一戰的起因

友:
嗯,那個學派的人有名的都怪物,比方講地中海的一段歷史,從他媽的地形氣候開始
超厚兩本書

我:
欸 很棒欸

友:
就很會啊

我:
哪裡入教(幹

友:
(某個同學)或(某個老師)吧w
布勞岱爾了解一下

我:

年鑑學派讚讚
完全的程式沙盒精神
涂爾幹耶

友:
凱傑整個大四都專注於布勞岱爾的地中海
總之上次我講那個十字軍東征,從凱傑那邊來看主要會以航線和通商為主 這是靠海的部分,我後來想想羅馬帝國環地中海還真TM不是開玩笑的
同樣靠海的傢伙另一側也是十一世紀就打到不列顛去
好然後
我手上的書專注在民族大遷徙後,羅馬帝國崩潰之後人們開始不只靠水而是開始住內陸

我:
全面的社會研究耶


友:
涂爾幹是嗎?他是社會學三大家會被抓在社會學裡面吧
所以他抓十字軍東征會看土地需求

我:
嗯哼 同時同時
區分三種時間太棒了
完全是編程的關鍵

友:
涂爾幹的話以前就卡一個自殺論,但就卡著(幹)之前在圖書館翻的譯本又有點那啥

我:
衰,我覺得那本能量上太限縮他了
我在看一本懲罰的三個思辨

友:
至於另外有一個傢伙偏文化史的,巴爾贊
這傢伙也是很厲害,雖然有些東西我實在是看不懂
他會在途中穿插一種章節叫做 「時代的橫剖面,從__年的__看世界」

我:
立場一開始有點太強烈看不太下去
喔喔喔 那個很棒
從系統內部看外面
理解那種切法

友:
反正就是,很大的系統,而且這傢伙也沒有往回追太遠差不多就近代五百年 所以更往前就,嗯
然後我西哲史上真的是爆開,下學期就有及格w

我:
近代五百年比較是一群猛獸出閘值得研究?
大航海的時間
前面都文明養成期

友:
說到這個那天我手上這本才又提到查理五世,就算靠新大陸的財源也搞不定預算赤字的傢伙w

我:
你可以看看當時是不是戰後 銀行業:
銀行業:
保險業:
說好的契約和利息嘿嘿嘿嘿嘿

友:
銀行業真的是wwww

我:
根本可以說金錢欠款侵略世界
紅盾家族靠兩百年掌握世界
推回去1800正在發生啥?

友:
法國大革命之類的吧(?

我:
有錢的王朝被推翻 這些錢去哪裡了?
他們顯然有錢奢侈腐敗
預算赤字! 吹哨者:政府債務!
所以當他們被拆了被斬首
錢去哪了?

友:
我猜有一部分是在整個行政機構運轉的過程中卡油水卡掉了,一層一層的

我:
所以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克倫威爾?不太記得
獨裁的那個?
還是羅斯威爾(#

友:
我也不記得,我的歷史一向是不好,現在記得的多半是近年才學的東西

我:
我的歷史很好 就是第一第二共和看不懂
大概關鍵就是錢了

友:
所以我倒是可以確定法國大革命的問題基本上都是路易十四那時候定下來的
一來是他......呃,私人的問題,二來是他用來穩定貴族,穩定他宮廷的手段本身實在是,太花錢了
所以到了路易十五已經是幹我撐不住啊
就一路下去

我:
啊克倫威爾是英國人

友:
他那個布爾喬亞財政官被幹掉也是一個點 我記得當時貨幣也有出問題,呃,可能不是貨幣本身,但就是類似的信用/兌換問題

我:
原來是缺錢啊
嗯?稅?
這是政府和軍隊綁架的結果(沉思臉)
那試想如果一個國家警察比政府兇會怎樣?
我是說警察比軍隊
不過都可以想看看

友:
我猜稅應該是夠用,但一來是那個布爾喬亞幫他搞定很多收稅過程中污掉的問題
二來是,這麼一說宗教也是個問題 那個什麼的保護令什麼時候撤掉的啊
嗯,路易十四在位期間
好,反正就是個新舊教鬥爭的問題
本來保護其中一方的敕令被解除以至於他們得出逃法國
而這些人很多是優秀的工匠
所以手工業出口的所得又降了一波

我:
嗚呼

友:
警察比軍隊兇是什麼概念
當然相對的是周邊的手工業上升了w

我:
重視人民的那種政體
好w
(沉思臉)

友:
我記得科爾貝(就那個布爾喬亞,名字暫定這樣因為我記憶模糊)是那種會靠邀出口商品質量的人

我:
幫國的人R

友:
重視人民跟警察軍隊誰兇的關聯是啥

我:
警察的立場是保護人民 vs 政府的人治,依法行政R
鎮暴那個不算
嗯 還是我對現代警察認知有誤

友:
呃,我不是很理解警察跟軍隊拿來比較的理由

我:
就是我認知的警察(不是政治的)基本上是法律授權要跟上意吵架的 因為軍隊聽令於總統 所以會對人民施暴
但是在人類社會裡好像都是統治工具齁wwww

友:
警察是直接隸屬在司法機構下的嗎

我:
我一直以為是 看來不是
我對警察的概念是司法的(
你們好奇怪(?

友:
檢察官應該是啦,警察好像,哪裡怪怪的
至少根據我個人現今的刻板印象

我:
不是,行政院警察署
你們好奇怪

友:
台灣的話感覺國軍比警察站在人民這邊的機率高

我:
真的耶ww
三軍是五權以外的獨立機構?

友:
我覺得應該不是
國防部吧

我:
喔~
國防部是行政院?

友:
4

我:
雷先生剛說你可以參考我們的制度,但是我們也是統治系不是人民自決的 你參考
他們是用卦象分的部
我:未濟?
雷:民生
我:既濟?
雷:類似司改的,看起來你不知道叫什麼,總之處理一些人事考核等等的調整
我:山風蠱?
雷:類似財務,地收到用完發去人間配額的,簡單來說已經被削了一層沒錯,含地區共業
雷:你也可以問

友:
這我不熟,感覺很麻煩,有沒有簡單一點的結構性說明啊

我:
雷:易經64卦分配於地府各部的理念
:能量象徵很難理解嗎
我:對沒接觸過本體的人, yes
雷:(用扇子頂下巴思考

友:
嘛,雖然我就猜會是這樣,不然你簡單講一下優缺點看看?

雷先生:
優點:運作順暢各部知其份,彼此知道立場差異能在對方的角度考慮而不會沒事拿健保的要求去吵軍部
缺點:我們需要天部的目標才能運作
簡單來說是個應變機器
(攤手)

友:
嗯......我想一下
這樣看起來還真的是問題很多啊......我是說如果要讓我比較好理解的話

我:
雷先生:就心肝脾肺腎心包對應小腸膽胃大腸膀胱三焦
分工合作
(還去查腎對應什麼

友:
呃,好(???

我:
雷先生:他有理解嗎
我:我覺得沒有
雷先生:他…不是東方人?
我:我不知道這種東西滿看興趣的
雷先生:這樣(搖搖扇)

友:
只能說腦中的問題一個接一個冒出來但總覺得很麻煩(ㄍ

雷先生:
所以總之天部的命令像食物一樣進來
怎麼消化看著十二經絡
消化出來剩什麼要看天氣
這樣有比較好理解嗎?
天地人相互作為(食指捲圈圈向前滾動手勢

友:
呃......我可以先把前面你說可以拿來參考這件事情拔掉嗎,可以的吧

我:
雷先生:可…以啊
(用扇子遮嘴小聲)他是從哪裡斷掉的?
我:我猜是經絡名詞那邊
雷先生:這樣…

友:
可以的話其實還挺好懂的,到目前為止

我:
雷先生:教人真困難(搖搖扇子)
雷先生:那麼是哪裡遇到參考上的困難呢?

友:
呃......從「制度」開始
這裡的話問題大概是,所以你們那個整合系統是啥?國家嗎?類似國家的東西嗎?

我:
雷先生:肝如一國之將、肺如宰相、心為君主,這個沒有教過嗎?
我:我記得是沒有

友:
那不會有日常事務嗎

我:
:脾

友:
所以為啥會需要上面給目標才能轉

我:
:因為通常也是神給君主意志……
:沒有目標不就無事了嗎……

友:
好,等一下喔,呃.......
你們有其他行政機構嗎

我:
雷先生:沒有,我是地府的
潘先生:有啊~
:畜牲妖魔皆有其官轄 你要問什麼?
:問什麼都可以
:仙神也有其官
盤古伏羲之輩亦復如是,乃一支族也(袖子掩嘴笑

友:
啊,主要是我在想剛剛聽起來就跟六十四台備用的柴油發電機一樣 所以究竟是真的有這麼多備用的機構呢,還是只有看起來跟備用似的機構呢

我:
雷先生:誰跟你備用每個都要動才能維持人間運轉(

友:
所以上頭的指令是不會斷的嗎

我:
雷先生:告訴你要開發一個物種出來就夠忙兩三年了……
:手上其他產品出狀況也要調理,沒有那麼容易的……

友:
那我不懂的點就在於為啥會說那個是缺點

我:
因為如果死絕沒關係那放著死絕就好了啊(
要保留多少什麼等級的存在要他們管,我們其實都可以
潘先生:這就是容不容納外人的差別喔w
雷先生:拿打gal來說 反正都是結局,都玩啊

友:
啊不我的意思是前面說缺點在於沒有上面的旨意無法運作,所以這個為啥是缺點

雷先生:
但是對他們來說,他們可能要特定某角色的BE(壞結局)
那就有特定的打遊戲方式了
因為我們不會幫他們脫離輪迴
世界不會有所前進 這才是重要的地方
對我們來說都無所謂,我們做的都是差不多的事情;頂多應付差很多的人

友:
好,那我大概懂了

雷先生:
如果沒有目標,我們怎麼知道自己做得到呢(笑
地是某方面不通人情的
當他們想要改變,得從上達天聽開始
我可以一輩子把孩子養在監獄裡
只有天要負責把孩子趕進社會歷練成為個人有所成就
同性戀想要結婚?不好意思,我們法律沒有,姻緣簿上不能登記;大約是這種感覺

潘先生點頭。

友:


雷先生:我們還會叫情劫呢(笑

友:
喔wwww是這樣的啊

我:
雷先生:我就受了情劫(笑臉.jpg)
我:這就是為什麼再苦的事他們總是能看出愉快的部分,名詞問題
雷先生:哎喲(扇子敲艾帕手臂
雷先生:總之呢我們定義的正緣乃男女相合互為照護的那種
大約以你們來說叫3維伴侶?連理念都不必相合
雷先生:此乃辦公上之業務用詞
:跟什麼愛啊靈魂的沒什麼關係 畢竟人是捏出來的?

友:
好喔ww

我:
潘先生:確實我們法律處理的對象有根本上的差異
天法地法都分不清的,不能算修行人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