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場外閒聊】拷帕衲聊印度、家庭、種姓等等 with 友人R

(前面聊漂亮的東西)


我:

XD我喜歡孔雀

這個漂漂


R:

哇好漂亮

這好像蜂鳥


我:

叫做紫胸佛法僧

酷WWWWWWWW


你們印度怎麼可以都出這麼鮮豔的東西我好喜歡(拍打拷帕衲

(編註:因為拷帕衲是孔雀座,又生前印度人,跟佛法時代相近,護月王栴陀羅笈多)


R:

因為候麗節(?

僧侶嗎wwwwwwww


我:

那是甚麼XDDD

度就佛法僧


R:

印度那邊有個互潑顏料的節日

結果是非洲的嗎


我:

喔喔喔喔

忘記叫甚麼

而且好像限定某些邦 但超歡樂

度我只是拿佛法僧的的梗吵他XD


R:

就很開心 大家都變彩色然後想像那些顏料都是染色的血(?

那他說什麼www


我:

他就:蛤?我看看,這個啊,真可愛(直接招來幾隻停在他身上和手上

然後就在欣賞鳥和陪小動物了

超慈愛ww


R:

可以這樣嗎!白雪公主


我:

他:我可是學佛法的人(笑

(把鳥放走

「你有什麼要問我嗎?小公主?」


R:

等等 誰是小公主ww


我:

你啊w


R:

前陣子蠻好奇印度神話體系的

不夠感覺要講很長

而且我可以用這麼可愛的暱稱嗎www


我:

他說你可以針對事件問他的看法,不過你更應該問吉利夏,人家是本人

(編註:吉利夏就是濕婆神,不過他們不太關心「跟我沒關係」的事)


拷帕衲:雖然吉利夏不見得了解人間的事情就是了,人類的事情我比較熟悉,畢竟是自己的家和住過的地方


他:我說你是小公主w(敬酒)而且這是表達我歡欣歡迎的心情


R:

首先好奇種姓制度

(開心喝巧克力


我:

他說那是南方的邦的東西

咦好意外

他說:具體我不是很清楚,但是那是一種管理制度,管理生與死的制度,藉由如此,我們的死得到一種平衡,生者更有覺悟地面對自己的生命。

:不過你怎麼想?


R:

覺得整個世族都是賤民有點不公平

不過聽說侯麗節的時候大家就不會有隔閡了


我:在巴西也有類似的、羅馬也有類似的節日


拷帕衲:先不論世族,他本來是給予"個人的"、"生死的"平衡

:所以這跟我母親是不是貴族、或是他孫子是不是賤民沒有關係。我們有自己的社會義務。

:老實說,我母親跟我,沒有關係。沒有任何關係,除了我們有血緣以外沒有任何關係。在這之後,社會賦予我和母親有彼此之間的期望並成為義務。

:死了之後,人生結束了,換一個階段的開始,對自己的身分有所認知和覺悟。我們是這樣的,沒有誰跟誰不平等。


我:

他說你還覺得什麼不公平嗎?


R:

可是種姓制度不是延續家族的嗎

還是在他們投生之前就會決定了


拷帕衲:這麼說,把親戚當一回事是近期的事情,我們並沒有那種"感情",比較接近"義理",感情是建立出來的。

:我們不會期望這個人與他的現狀有所不同,除非是意見不合的時候。

:投生前就決定是大部分人的事情沒錯,在我們那個年代。

:你有聽過佛教裡阿育王的故事嗎?後者還是要去戰爭,他求助於僧人、他退卻了,但僧人只說:去打你的仗,把它當作一場遊戲。

:在投生前,我們只是相信,這是我們的人生。或許有一些預期、或許我們沒有。


:給前述句的補充:關於義理,我們會有情緒,但並不會緊抓著不放期待事情「一定要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否則我們就不能活了」。

:選擇是給走在前人無盡道路屍塵上的你們的事,我們會回到「這裡」。人世上一切都為我所用,都是虛假。但我們認真做。


R:

這一整串超哲學的

要消化一陣子呢


我:

慢慢乃w

我很喜歡這種敘述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