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語錄】想在故事裡使用的素材

 

透過社會附加的歉意與罪惡感

欣賞更多不曾認為值得欣賞的風景

罪惡和感謝/贖罪的上下移動

噢,還有被救贖的選項,也是很多人所謂的戀情

以深信某些事無能為力的創傷和基因,繁衍後代。


-

「因為他們有恐懼,才會試著愛彼此,
所以,請不要/請不要給機會清除他們的恐懼。
頂著恐懼前進的路,才會到達愛與無情無異。」

-

「不懂遊戲的人沒有說謊的權利,你知道嗎?」

-

【日常閒聊】
我:「只要有神,人世間絕對沒有公平」
D:「你會希望神存在還是不希望它存在?」
我:「所以這個神的作用是啥?」
D:「……」
D:「我們需要一個區塊鍊、去中心化的神!可以回答所有問題!」
我:「那你就拿一顆問題球就好啦!」
D:「真的你把問題球傳回古代,那些人搞不好會拜它。」
我:「不管他是什麼東西我只考慮兩件事情:它對我有甚麼用、它可不可以不要煩我。當然我如果我可以騷擾他很好,如果他很可愛就更好。」
M:「wwwwwwwwwwwwwwwwww」
D:「???????????????也是可以啦。」
我:「我小時候覺得神就是地頭蛇:他有權力搞你的時候,最好不要惹他。」
M(是喜歡認識宗教和神話的人。):「是沒錯啦。」
D:「的確啦,這個不管是不是神都是這樣啦。」

-

【黑魔法白魔法閒聊】
(Q表示好奇關於黑魔法的事情)

我:意志比理性強的就叫黑魔法,如果人家可以用理性化解就會反噬
所以要會用黑魔法要有很大的良心和同情心

Q:為什麼是良心和同情心?

我:正能量開啟別人的接受

Q:是良心和同情心的話還會是黑魔法嗎?

我:其實跟情緒勒索差不多
是啊
「為你好之術」
「聽我的就對了之術」
「我不會害你之術」
(笑死

Q:懂了
我:多一點點比較
黑魔法重點在於牽制
白魔法就是送你送你送你拍拍你
大概JOHN

Q:送你?
是指情感支持還是別的方面?

B:比較像是不求回報吧

我:的確算是不求回報
各種送
我覺得這個好這個送你
這個可能需要這個送你
我協助你安排好這件事情
你可以透過這些方式達成你的目的
這樣之類的是白魔法
但是這種情況混雜嫉妒、詛咒、不滿、怨懟、羨慕就會變成黑魔法
我祝你好但是我很慘
我很慘沒關係我犧牲給你
你看我長這樣還要幫你你好意思收?
想著自己的抱怨和不滿
就是索求對方的同情心
本來對方只是要開開心心收祝福但是不會分辨、全部吞下去,那就是他的開心的部分、再被以為自己在放白魔法的人吸走
而且這樣的關係還會繼續下去,只是收的人偶而會覺得怪怪的
所以當白巫師不是因為他厲害是因為他有把自己顧好~

Q:第一次聽到這個方面的說法
蠻有啟發的

我:魔法本來就不是難事
但是因為學魔法的人常常是想控制和改變別人
這個就是沒有練好心
導致分享的時候都講得七零八落的、更荒謬的就是扯信仰,不然就是刻意搞神秘
其實就很日常

Q:蠻同意可以用好事來做壞事的
有其他的想法的時候好事也會變質
仔細一想生活中真的也常常看到

我:真德~
懂魔法就是萬物歸一所以操作萬物
這樣就不容易中別人的招了w也會比較清楚別人在幹嘛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合掌)

Q:了解(開心貓貓臉)

B:我只知道修行就是修性

我:修是收
放怎麼放是另外幾個系統的事情
過頭了都不符合目的

B:我是修行到現在 脾氣有好很多了(沏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