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故事片段】小介紹與聊彼此之間關係的日常(葛捩隔留x科仙諾楓)



葛捩隔留是翻譯系的,並沒有固定的長期工作,偶爾幫個忙而已,會以非公務的立場協調「場衛」,也就是有影響力範圍的存在們之間的溝通。

主要是提醒「思想只是一種選擇」這件事,讓選擇和行動都能正當清醒而平和。


科仙諾楓是特地一個”專門放強大但不認得自己的失衡存在”的資料庫(監獄)裡面的特性,加上一些能力造的存在,用處如下所述,開啟、關閉或使迴路爆炸,因為他的能量共鳴放大的特性很強。


紅區計畫就是關於上述那個監獄裡,將力量強大的人們重新接回世界使用的計畫,通常他們都是做那種「目標毀了也沒得能問什麼罪,他們重刑犯被罰慣了也根本沒差」的任務,更生人對於世界的利用這樣,讓靈魂的故事繼續進行下去。


###############


葛捩隔留(Gregorio)是傳遞知識者,以前幫政權緩和言詞,讓民眾和政府之間能達到一定的溝通(因為政權性質成效有限就是了)

科仙諾楓(Xenophon)是能夠啟動和關閉、破壞任何陣法的,靈力和魔力都很強的存在,被當成實驗品,多次被派去暗殺卸職旅行來到此地的葛捩隔留,因其可能對接下來的選舉造成影響。

葛捩隔留活久了非常寬容,給科仙諾楓一種很溫和可以依賴的感覺,而且會一直講別的地方的故事,當作道德倫理範例給他理解,教他成為能在各種場合表現適當、能被人接受,而非會因為以前是實驗品而被歧視的行為,所以一直黏著人家。

後來因為鎮場者和場衛等等的介入,科仙諾楓被收編至紅區計畫,葛捩隔留要負責看顧他,因為科仙很小孩子脾氣會認人親近。

科仙會一直想和葛捩隔留以伴侶關係在一起,葛捩都當他雛鳥心態一直拒絕他,但是紅區計畫方告訴他他必須維持住和科仙的良好關係,避免科仙失去信任對象會失控,後果很嚴重。

葛捩覺得既然科仙也有一定的成熟度,便直接和他溝通:「我必須和你維持關係,要監察你的行為,但是一方面我並不想用情感來勒索和牽制你,你可以理解嗎?」

科仙坐在地上,靠在葛捩的腿上,專注地聽他説,也認真回應:「你教育我和我和你告白我的感情是兩回事,我可以理解。」

葛捩覺得這孩子異常懂事,繼續道:「所以我和你之間的關係不可以混淆,公務上你願意合作當然很好,但是私人上我不建議你離我太近,你需要建立一些正常健康的社交……」

「我們的關係不健康嗎?」科仙認真地發問。

「呃,不,我是說……」

「那又不影響我這麼做😊」

「不,我是說你的依賴關係……」

「怎麼樣?」

「應該找個生命階段差不多的…」

「我會毀了他🙂」

他真的會。葛捩在心中百分之百肯定這小鬼可以摧毀任何相同生命階段的個體或是弄得兩敗俱傷,年紀小就是血氣方剛。

「跟你最適合了😊💖」科仙開心地一把抱住對方的小腿。

「不,你剛剛不是才說是兩回事嗎?」葛捩汗顏。

「對啊,聽命於你跟感情沒關係,所以是兩回事。」抱著。

「不不我沒有想要命令你的意思,只是要告訴你什麼不可以對別人做,免得大家陷入麻煩。所以你也不該把情感依附在我身上……」

「這裡有邏輯上的錯誤,你説了感情跟平常的訓練是兩回事,我們也從沒説過要聽你的,你都是跟我談談。現在的紅區計劃契約是戰鬥行為和執行任務時要聽令,跟我們的關係都沒有關係呀。」

「是沒錯…」

「所以感情的事情我不用呼應你的期待,這是做為個體的正當性。」

「呃……」

科仙抬頭:「還是你要拒絕我?」

葛捩眼皮跳了下:「不,我在説的就是這點,維持良好的關係意味著……」


A分歧-

科仙:「要不要拒絕我是你的事情呀😝」

葛捩惱羞:「你給我下去!」

科仙:「不要,人家……」

葛捩堅定地:「下去!」

科仙噘嘴,又轉為笑容:「哼。好吧那人家晚餐再回來~」邊輕快地飄出門去了。

留下葛捩在為自己的猶豫反省人生。


B分歧-

科仙:「你怕我因為這種事情生氣就不理你了?」

葛捩:「對。嗯?」

科仙:「可是感情跟工作是兩回事。沒關係啦!我大人有大量可以容許你無數次的拒絕我(。•̀ᴗ-)✧」站起來拍拍葛捩寬厚的肩膀。

葛捩一掌拍上自己正臉,頹下肩,感到十分無助。


C分歧-

科仙:「你怕失去我的心?」

葛捩:「是…啊?什麼、」

科仙長跪起來抱住葛捩的頭顱:「不會啦科仙的心都為你敞開喔( *´∀`)。*゚+」

葛捩翻了大白眼想著今天的溝通也失敗了,有感情的人最難溝通了。

爾後扶著科仙使勁的手臂,也笑了出來。

科仙低頭補了一句:「不要傷害人家喔?」

葛捩:「你作弊(笑)。」並推開科仙的手臂,將對方抱到自己胸前,像平常顧小朋友一樣揉揉他條條分明的髮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