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魔術師訪談】草龍裔-費翟嫩Ferdianad,名為「無懼的旅程」

費翟嫩
目前日常行動的打扮
(費翟嫩的背景故事另撰文)

簡介:身分是印度的「龍」。在印度的「龍」是被歧視和視為帶來災厄的,人們對「龍」敬重又厭惡。
而名字是他給我的,在故事寫完後才知道名字的意義,很有趣。


---------------------------


魔術師:「說說你為何戴面罩吧。」



「你稱這為口枷吧?你知道的喔,不能咬人、不能嚇到人,我的大顆尖牙,對人類來說,半張是愚蠢、全張是可怕吧?這樣很不方便接近我想接近的人吧?
 我也想表現得親切啊!我不可怕喔,是為了保護別人呢。」

魔術師:「也是為了保護你自己不受恐懼攻擊吧?」

他瞪大美麗的眼睛看向我:「我……是啊,我很困惑。」垂眼蹙眉,摘下面罩,悲哀地看著我。

「我很可怕嗎?我不懂,明明是他們的行為更可怕,說我不是人,而他們的行為更加泯滅人性。
 到底…我…我該做甚麼,才能作為一個人類的同類活著?我想被接受、我明明知道我不是……
 龍?他們是這樣稱呼我的,因為害怕而敬重又打壓,就是不肯認識我!」

魔術師:「戴著面罩就有人肯嗎?」



「當然!其實微笑也有一樣的效果,只要不開口就好!或是模糊地說話、不露出牙齒……」

魔術師:「但這樣人們要認識你兩次,假的你和包含牙齒的你!」

「啊、啊……」

魔術師:「……」

「我、我不想再被那樣對待了……」

魔術師:「我想你知道怎麼做的。」

「我…要怕的就怕吧!我有能力讓他們無法傷害我。而他們抵抗時對他們自己造成的傷害,與我無關!我就,華麗驕傲地活著就好。」

魔術師:「植物、草對你來說是什麼?」探詢草龍本質的力量。

「堅韌的生命力,看似脆弱而無所不在,生死榮枯、互相滋養,即使可能被踐踏,也在那一刻來臨前始終抬頭挺胸。
 有花者或許受人憐惜、無花者也能自給自足。只要太陽存在("As long as the sun still shining.")(太陽がある限り),是最溫柔的力量。」


魔術師:「那麼什麼是太陽呢?」

他表情虔誠:「願景、希望、自尊。」


初稿 參加Uranus Academy企劃的立繪
黑色制服與藍色披風據說抄襲了中國繪師的設計,鬧的挺大的
在此註明此兩者非原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