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場外閒聊】內炔x沃伊切賀-靈魂和真實感的閒聊

 

(4/24的對話紀錄了。)

我:

訪問時間(睡不著

你會先注意到哪一對?


友:

等一下w改用電腦


我:


友:

中間


我:

覺得他們兩個如何ww?

為什麼會注意


友:

而且嚴格來說是沃伊w


我:

也是因為亮嗎?


友:

不是吧,是因為看起來有點畏縮(?


我:

喔喔wwwww畏縮會激發你什麼感覺嗎?


友:

小動物之類的?不如說我其實回到電腦桌前就決定了,只是確定一下有沒有

畢竟這張在兩個粉專看過

一開始就決定要選那個有點畏縮的(?


我:

好ww


友:

不如說亮是什麼w


我:

某種程度上其他人都會收氣場,但是他不會

所以會亮亮的

是說他是之前會被內炔碾過來碾過去那個


友:

how碾


我:

內炔把他綁在椅子上


友:

嗯(?


我:

説句話惹他生氣,另一個人格就會出現開始罵

內炔再對他進行冷靜對話、安撫到恐嚇

就會把他逼到另一個怕事的極端去


友:

某種意義上真的蠻可怕的wwww


我:

然後再惹他生氣(笑死

為什麼是可怕wwwwww


友:

就,畫面(?


我:

看到人的情感流動性很可怕嗎www


友:

主要是感覺很(快速)膨脹(物理

(?????


我:

喔~無誤

他的潛能會突然爆發w

氣場的膨脹

總之內炔就會用這個碾來碾去的過程把他的靈魂按在他心裡摩擦(?)


友:

真的是很神奇(一時間不知道該做何感想)的畫面w


我:

一天沒有玩兩把會有點寂寞(?)

內炔:不是很好玩嗎?

沃伊:不要玩我啦(隨侍在旁的時間也會玩人家頭髮


友:

wwwww可愛


我:

平常沒有在實驗期就充當幼稚園老師(?

可愛w

沃伊表示總有一天我要抓到他的弱點然後把他按在床上來個讓他措手不及

內炔:加油啊(只是繼續盯著筆記


友:

加油啊wwww


我:

目前還是內炔會調教他就是了ww

沃伊的狂暴和溫順狀態還是有個斷點在這樣


友:

好酷喔w是怎麼運作的啊(?


內炔:比如説你説件他很在乎的事

他會為了捍衛價值觀而暴怒


內炔:但是如果你告訴他事情並非如此,並且給他講述另一方的觀點,他會立刻冷靜下來,甚至可能同情


內炔:中間缺少了一些緩衝,你覺得是什麼呢?

他比著翹翹板的手勢


友:

信任?


我:

內炔:信任什麼?他很信任我呀

所以衝突才那麼絕對嗎(搔起下巴


我:

沃伊在旁邊puppy eyes(狗狗無辜眼) wwwwww


友:

所以緩衝是什麼啊

我本來想說距離之類的,用空間來成為緩衝之類的

不過既然說翹翹板就讓我想到別的地方去了(?


我:

別的地方是什麼www


友:

信任?w


內炔:就是不要讓他有那麼極端的狀態轉換

我想是懷疑


內炔:他應該要會懷疑我,才不會一下就變成別的樣子


友:

啊www這個意思啊

簡單來說就是一開始的否認(?


內炔拍手彈指:對,就是那樣


大指揮家要去上線了


友:

啊wwww原來是這裡啊,我剛剛想到最後去了,原來是最開始的這個

恭喜w


沃伊: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人要拒絕新的現實、不放掉不在眼前的事物,不過(聳肩

沃伊:也許這才是人吧


友:

Ti跟Te吧(#

最近學的東西,嚴格來說應該只能說最近聽到(?

後輩專長的MBTI系統

我從來都沒有系統性的去學,基於各種理由

所以後來就是在生活中慢慢這邊聽到一點那邊聽到一點這樣


我:

哼哼哼哼哼


總之

難怪我一開始第一反應是插PTSD


友:

啊wwwww原來w


我:

無法過去的殘留創傷


我還想問內炔看起來如何


友:

三次元的我:「就很草啊www他看起來應該可以有鬍子的www」

(編按:他的意思是這句話當下有在現實裡、螢幕前從口中說出,下同)


我:

沒錯,我也一開始看他有那種小鬍子wwww

但是整合他兩種狀態的連續性就這樣惹

(「先不要」貼圖)


友:

(回覆前面沃伊說不明白為什麼人要拒絕新的現實、不放掉不在眼前的事物)

不過從接收到的資訊,到確認新的現實還是有時間差吧,先不論否認


我:

沃伊:瞬間就把過去的經驗放掉你覺得怎麼樣?反正沒有影響?

我:內炔死掉呢

沃伊皺眉:…那就沒辦法,有點點不平衡

我:所以其實你是因為平常沒有好惡吧


友:

某種意義上我很慶幸活在一個看起來很連續的地方(想到邁亞


我:

邁亞:I'm fine. 不要再摔到腰就好了


友:

雖然我(們)也的確學(?)過很多這類型的趴機一下就趴機了的事情


我:

確實wwwww


友:不過突然來這麼一下還是會愣...一段時間

而且這可以分開來看


我:

怎麼説


友:

一個是在啊幹反正問題擺在眼前先看能做點啥吧

另一方面是「我他媽這到底是個啥?」

就,感覺可以很同時w


我:

合理(?

內炔又跑出來表示:那那兩種情況的差異在哪?

要求你做出反應的時間?


友:你說愣跟否認,還是先看著辦跟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做什麼


我:

內炔:後者


友:

真實感?


我:

內炔直接走出了房間

小哥你這件很帥

總之他站好:願聞其詳?


友:

不如說某種比較結構啊系統性啊的東西不就是靠,我先看看能幹嘛好了,摸索出來的嗎

那在你本來好好地待在哪裡然後突然趴機一下,的時候就很衝突ㄅ

所以...要緩一陣子


我:

沃伊在旁邊嘟嘴表示"為什麼不問我"哈哈哈哈哈哈


友:

wwwww


我:

內炔:好吧我有外地人很笨的預期(摸頭並躲過沃伊突然地切狀態咬人),待會再問你


內炔:什麼是能馬上被接受為真實?什麼是感覺虛幻?


友:

前者我猜是內心直接的情緒w

後者就很玄,就是看你想相信什麼wwww

比方說「很不科學」就會感覺很虛幻

啊......所以嚴格來說是很沒有道理,然後就要直到找到某種道理為止(?


內炔:所以是強制要求你的注意力,導致你無法自由選擇摸索目標時很突然嗎?

內炔:我不談情緒,那是願望與外在實相世界交雜出的虛假之物


友:

三次元:「啊......如果說外部的東西的話通常會從感官經驗開始(馬上被接受為真實的部分),不過感官經驗有時候就是很唬小的東西所以w」

「不如說如果沒有這個前提(感官經驗有時候的確很唬小)的話說不定.....不知道耶,感覺很神奇w」


內炔:我剛剛不就示範了操弄情緒給你看了嗎?多麼可笑的事情,我只需要知道你在乎什麼,然後啪嘰(握拳動作)一下,你就生氣了,然後笑了。這有什麼好在乎和研究的嗎?


友:可以逆推/回溯啊(?

應用上啦,某種意義上不就正是「有什麼好在乎和研究的嗎」所以才不太需要懷疑什麼可以很快接受吧w


內炔:如果剛剛的意見已經引開你的注意力,我想問的是剛剛推論是否適用於你。


我:(場外)我覺得他這個也是認知心理學


友:

嗯?什麼的推論


內炔:那麼我們來談感官經驗和認知框架,起矛盾和衝突的時候會產生真實感和虛幻感是嗎?


友:

嗯,嚴格上來說是,不過敘述上怪怪的w

感覺更像是產生虛幻感,然後虛幻感很真實


我:

(剛剛內炔對我在聊一些空間轉換的事,我説:主動的空間轉移的確有時候靠認知框架吸引,然後就會到類似的世界去。)

內炔:請敘述一下虛幻感很真實的部分。


友:

真實感一般口語上...就會是一個回過神來能穩住...穩住現實(#)或者說接受新的現實的時候會有的東東


內炔:這個真實是對於虛幻感那個層面的Meta了是嗎?


友:

三次元:「因為如果虛幻感很虛幻,感覺很酷耶(#」

或者說,很ㄎㄧㄤ,很茫,就是有種自己跟自己(的感官)之間有什麼隔閡或斷裂的感覺

呃...是吧(?


內炔:自己和感官有所斷裂這個部分可以理解(他抄下來並叫沃伊也抄下來

內炔:直到你依照感官資訊建立新的認知框架,並將此虛幻視為可依循的真實,是嗎?


友:

三次元:「嗯,差不多」

不過我想一下這之間到底還需要需要加點什麼


友:

我覺得光是有道理可能還不夠

不過這感覺是另一件事情了

上面這句是指有沒有落地並開始生根(?)的那種感覺

但好像並不衝突到這件事成為另一個/新的真實這點


內炔:那是自由意志選擇降落的問題,我們現在單純論機制


友:

好w


我:

我跟內炔聊了兩句,他也覺得跟商業很有關係


友:

商業嗎w


內炔:艾帕説關於接受商品進入生活,因為他有推銷經驗

我:對,就是強制反而沒有用的部分

我:總之放著和開放比較有用。


友:

啊...原來如此w


內炔:你認為這個「他之所以成為他」有什麼關係?

內炔從筆記抬眼:選擇的部分。


沃伊在旁邊處理一些他自己和他的感官有所矛盾的部分。


友:

啊...我其實沒抓到這個第三人稱是指什麼


內炔:別人之所以成為別人現在的樣子。講「你之所以成為你」可能有一大堆理由,但是在自由意志之下,那些都只是謊言。

內炔戲劇化地伸手:所以,你能統合「別人之所以成為別人現在那樣」的定律嗎?


友:

他覺得對他來說有用的東西的集合體(???


我:

內炔:啊~一併把時間性因素考慮進來了,真美(筆記


友:

好(?


內炔:真是令人沒同情心的結論

我:你還是很有同情心

內炔:閉嘴。

我:所以同情心只是「那個我也想要」而已嘛。(枕手臂往後躺


友:

指經驗嗎


內炔:比起經驗,是體會吧?

我:那同理心呢?我知道你在想要什麼,我理解但是你請自己去?

內炔:也許?

我:"但是等到你也有了那個東西那麼我可以和你聊聊"?

內炔:我覺得是了。

我:總之我還是覺得同情心是自私的,跟我一開始想的一樣。


友:

好w


我:

內炔:瞧你鼻子翹得多高(在我仰頭的鼻尖放一塊餅乾


友:

餅乾www


我:哼哼哼哼(得意

內炔:我們等等再聊那塊餅乾。還有一個,你覺得同情心是什麼?


友:

窩不知道peko(#

我還在很認真的想

怎麼說,就是

我生物不好(ㄍ


我:

內炔笑了wwwww


友:

就有點像是把外質或什麼的延伸出去然後貼在其他東西上面薄薄一層


我:

笑得辣麼嬌俏


友:

差不多這樣吧(???


我:

要不是我鼻子上還有餅乾他一定揍我


友:

餅乾好厲害w


我:

他在觀察和測試我


友:

餅乾好厲害wwwww


內炔:那層我們姑且稱為神經細胞吧?沿用剛剛的感覺神經元

內炔:艾帕説你生物不錯

我:我印象中你生物比我好但是我不知道這是哪個時期的資料


友:

神經細胞喔...

原理上可能可以說得過去但我覺得視覺上不行(ㄍ

清朝年間吧(#


我:

wwwwww

內炔:第三個不知道六根互用的人(另外一本筆記


友:

好多筆記w


我:

內炔:學習煉金術的人一定要分門別類記述各種因果關係和現象,並用腦子進行整理分析;但是一定用自己的理解方式分門別類。


友:

啊wwwwwww


內炔:這是一種對自然法則的敬愛乃至與其融為一體的過程。

永遠都要不斷學習(笑

我:遇到遠超出原本認知框架的現象呢?

內炔:不吝於修正理論,是的。


我:剛剛餅乾被我吃掉惹


友:

真是正直


我:

我補一塊自己補回鼻子上躺著ww


友:

啊www我剛剛本來還想說點什麼鵝肝醬之類的話


內炔:他説啊(笑

我:他的意思是你説啊


友:

我覺得鵝肝醬應該不錯,我現在說了(?


內炔(回覆對方稱自己正直):不正直的煉金術師,為求逆轉自然法則、追求不同的自然,必須得和惡魔簽訂契約。


友:

惡魔好厲害(ㄍ


我:我沒有攝取的慾望

內炔:他沒有攝取別的東西的慾望,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放一塊餅乾、一塊他會日常隨口吃掉的食物。


友:

啊...原來是這樣


內炔:惡魔會現不同的象,就像前面所説的落定在新的現實;而非供養所有人存在的這個。


內炔:這個人心不容慈悲,必將傷害自然、殺害另一個人類。我並不會,我不追求力量。我追求那份涵容和必然的安然可能性。


友:

嗯...原來是這樣,好酷喔

吼吼wwwww真是溫和


內炔:再說那塊餅乾。艾帕你自己説吧(剛剛我們都知道怎麼了)

我:總之就是剛剛我在觀察內炔的性格,想說我們像朋友一樣坐在旁邊卻不是感覺那麼親近。再想到上次叫他那個時候是很使役和研究,有所期待的態度,難怪他會稱我為王,是想要被引導的部分。

想著我就開始想未來的事情,然後缺點能量就把餅乾吃了。這就是立下契約了。


算是答應了這樣,不然我傾向無功不受祿


友:

我還是覺得鵝肝醬....我應該是餓了wwww

總之恭喜(?


我:

所以我們剛剛達成協議要一起走一段故事,這就是我會把餅乾吃掉的理由。

雖然他本來大多是想觀測我在哪些話題會動念,餅乾就會掉下來。


友:

吼吼wwww好酷喔


我:

我是投幣式嘛,不做多餘的事情,如果我想要我就了全責,所以有時候契約對我來說有些勒索意味,這個是我最近要克服的(把餅乾放回鼻子上

內炔:那你覺得什麼是鵝肝醬?


友:

嗯...原來是這樣啊

鵝肝醬嗎?就是感覺很適合塗在某些麵包&餅乾上的東西w


我:

我對契約的負面信念,因為我常被違約、導致我缺一塊,我還是得把事情完成以求我的體驗完整;那是自由意志嘛沒辦法。


內炔:別人給你契約的餅乾,你想要他給你鵝肝醬的話,那是什麼?


友:

推銷(ㄍ

欸幹我跟你說這個很好吃wwww


我:

內炔:(笑


友:

w


內炔:今天先到這裡,感謝你的協助(鞠躬

他去把沃伊叫走,看起來有什麼會議w


喔亞美尼亞的那邊的事情,我看到亞美司特和札費爾他們


友:

路上小心wwww

彼此彼此

不過我也真的餓了


我:

要根據歷史重構可行的未來

真可愛

請請早點吃東西w

內炔給你個讚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單】龍裔Dragonborn 角色介紹

   龍裔 為元素力量之直接化身,力量和狀態直接與魔力的根源--遺跡連結,可以說是世間元素力量的管理者,擁有同屬性魔法最高強的力量,並且可使他者之魔法無效化。   皆為 "秩序" 的一部分,定期或特定狀況要執行自己的任務。   龍裔大多在一二元出現,等待三元時期必然發生的「...